陸壹拾烛

一只噗噜噜滚啊滚的雪兔子

我们会再度重逢吧?

他看着我,想要说些什么,但是,没有。
回答我的,只有无言的苦涩和莫名的悲伤。
我想问,
却,问不出口。
缠绕心间的,
从未能够清晰看见的,
是什么呢?
向死而生。
我突然看见了。
他微笑着,眼底浅浅的温柔。
祥和的面容,
伴随永远永远的落寞。
他说——
没有。
又或许是——
我只是来看看你。
宇宙洪荒,
悲欢离合,
亘古不变。
他听见了我的第一声啼哭。
最后留给我,
记忆里,
一个感伤的微笑。
我曾侧耳倾听,
安静的蓝天白云下,
时光缓缓流淌。
扑簌簌飞过的大雁,
循着旧时的路,
盘旋着,
盘旋着,
终于再度重逢。
我看见了,
新生命,
正飞跃那片疲倦烦恼的天空,
一直一直,
不肯停歇。
夏天就要过去了罢。
然后是秋天,
然后,
春天就要来了。
下个春天会遇见什么人呢?
我们,
会重逢吧?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陸壹拾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