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壹拾烛

一只噗噜噜滚啊滚的雪兔子

原野

文案
 一张老照片牵出被掩藏的过往, 
 失散多年的姐妹终于重逢。 
 多年前“意外”身亡的老警员为虞因指路, 
 当年的真相随着新警员的加入而显露一角。 
 一对分别许久的姐妹,
 一个未完的案件…… 
 当年的目击证人相继登场。
 小聿似乎隐藏了一个不为他人知晓的秘密, 
 失去所有记忆的虞因,
 是否能够解开谜题。 
 他们, 
 究竟是背道而驰,
 还是殊途同归?

床底下有什么?
 女孩蜷缩进厚重的被子里,捂住耳朵想要忽略刚刚听见的轻微声响——嘶拉,像极了塑胶口袋拉链拉上的声音。姐姐和爸爸都不在家,家里真的好安静,她很害怕,无论多么细小的声音似乎都能被放大无数倍,然后再传进她的耳朵。家里到底还有谁在?很近很近……她觉得那种刺激人神经的“嘶拉”声,近在咫尺。
 爸爸,姐姐,我好害怕。
 女孩冷汗直冒,即便是在寒冷的冬夜,她也忍不住全身颤抖。
 不知过了多久,那种异常的声响不再出现,女孩并没有放下心来,她只是松开紧紧堵住双耳的两手,静静地侧耳倾听。“咔擦”,是门锁打开的声音,熟悉的足音传来,女孩总算舒了一口气。
 是爸爸……不过好奇怪啊,爸爸走路好慢。
 女孩迷迷糊糊地这样想着,眼皮渐渐阖上,昏睡了过去。

第二天早上,刺耳的警笛声划破了A市一栋老旧的居民楼的上空。
 “调查结果。”
 “老大。”年轻的警员转身向身旁一位高高瘦瘦目光如炬的男子报告,“死者俞非烨,三十七岁,无业游民。据邻居反映,妻子在两年前离家出走,去向不明,留下了一对双胞胎女儿交给死者抚养。平常带人算得上温和有礼,应该没有和人结怨。幸存的女孩今年十岁,是附近一所重点小学的四年级学生,昨天因为发烧而带病在家。我已经打电话和女孩的班主任确认过了,死者曾在昨天上午十点钟左右打电话向班主任请假。”
 “另一个女孩呢?”
 “去向不明。”
 男子皱了皱眉头,问:“怎么回事?”
 “女孩昨天中午放学以后其班主任和老师就没再见过她。”
 “她的同学呢?”男子习惯性摸摸下巴,“阿池,你着手继续调查。”
 “明白。”
 死者倒在邻居家门口,已确认这里为第一案发现场,身上毫无反抗的痕迹,几乎是悄无声息地被对方杀死。法医鉴定死者为清醒状态下受到数刀杀伤致命。一个人在濒临死亡威胁时应该出声呼救,可是为什么……
 男子焦躁地抓了抓乱蓬蓬的头发,走到楼顶吸烟。模糊的烟雾中隐约可以看见男子的左眼睑下有一条远看不易察觉的疤痕。

评论
热度(3)

© 陸壹拾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