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壹拾烛

一只噗噜噜滚啊滚的雪兔子

part  2  新同事

如果用手掌拂去窗玻璃上的雾气,你就可以望见在无垠的原野之上,盛开着不知名的花儿,它迎着凛冽的风,顽强地恣意生长。不久以后,它将随着今年冬季的到来而悄然逝去。——来自鱼子安的博客
意境很美。
敲下这四个字后,颜诺安反倒不知道接下去该写些什么。她托着下巴,眯眼想了许久,也想不出更好字眼来称赞对方。
算了。
她移动鼠标,点击发送。
不到三十秒的时间对方已在下面回复道:台北的空气还行吧。
她一愣,微微一笑。
还没到那儿。这次台中之行,我很期待。
她快速地打下一行字,发送过去。
祝,一切顺利。
这次的回复,间隔不到十秒。
颜诺安盯着屏幕看了良久,心里的紧张不安莫名少了许多。她合上笔记本电脑,脑海里浮现出博客文字所形容的场景。
真的很美。是一种她无法形容的感动。
其实从嘉义赶来台中的途中,她无数次想过与新同事见面的场景。但直到正式见面,她才恍然发觉,人与人的缘分有多么巧妙。
例如此刻,面对眼前这位熟悉的人,她不得不再次感叹他们之间实在有缘。
“喂,小学妹,我给你介绍一个人吧。”
“哈?”她觉得有点跟不上对方思维的跳跃程度。
“你一定会很高兴认识他。”那人摘下白手套,回头粲然一笑,露出洁白的牙齿,“哟,他来了。嘿,被围殴的同学看过来!这里这里!”
颜诺安愕然,她眨眨眼,扭头去看。一个高瘦的褐发男生满头黑线地走过来,显得极为不情愿。
“严大哥,”被招呼过来的男生一脸防备,“你又想干嘛?”
“安啦,你是大师诶,怕什么。来,严大哥给你介绍一个女孩子,是我的学妹哟~”
颜诺安这才反应过来。学长这是要给她介绍对象么!
“怎么,你想给我介绍对象啊?”虞因没好气地白了严司一眼,“拜托,严大哥,你有空不如找黎大哥聊聊,你们冷战很久了诶。”
严司摸摸鼻子,“嘿嘿”干笑着搭上虞因的肩膀,“被围殴的同学,你都毕业这么久了,严大哥这是心疼你独守空房啊。”虞因推开某人凑过来的笑脸,顺便一甩肩膀,把某位法医过长的手臂弄开,面无表情地提醒对方:“我才毕业不到一个月。”
“你大爸可是一毕业就结婚了哦。”严司笑眯眯地反驳道,拉过被冷落了好一阵的小学妹,兴致勃勃地准备开始推销,啊呸,介绍,“我这小学妹啊……”
“颜诺安。”未等严司说完,颜诺安便伸出右手,主动开口自我介绍,“今天过来实习,现在暂时充当严司学长的助手,很高兴认识你。”
“呃,你好。”忘记了这还有一个人的虞因不好意思地笑笑,伸手握住了眼前女孩子白皙秀气的手,“我叫虞因。严大哥刚刚说的话你不要放在心上。”
当对方的手触及自己指尖的一瞬,颜诺安难以置信地瞪大双眼,“你……”看到对方投来疑惑的目光后,颜诺安努力平复下所受到的惊吓,她挤出一丝微笑,问他:“你以前是不是有去过嘉义?”
“没有。怎么了吗?”
“我总觉得以前见过你。我想,大概是我记错了吧。”
严司站在一旁,将两人的“互动”全看在眼里。
“我看到了好多的粉红泡泡。小诺安,要是你真喜欢围殴的小朋友,我不介意当你们的媒人喔。”
“学长,你别误会,我只是,只是……”颜诺安慢慢涨红了脸,吞吞吐吐答不上来她究竟想表达什么。
某法医一副“我懂的”的样子,但笑不语。
颜诺安右眼突突直跳。学长的这个表情是说明他在筹划什么吗!她真的不是那个意思啊!第一次见到学长,她怎么会觉得学长帅气又温柔呢!这分明就是一只腹黑的狐狸!
虞因还没搞清楚为什么一个刚认识的女孩子会用那种奇怪的目光打量他,就发觉那个女孩因为严大哥的一句玩笑话已经窘迫得说不出话来了。
真是一个单纯的女生。
很久以后,虞因才知道,看似单纯的颜诺安本质上其实比某位法医更加恶劣,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严大哥,我近期不打算找女朋友。”虞因一本正经地解释,“至少要等小聿高中毕业进了大学,我也工作稳定的时候。”
“咦,你交女朋友,居然要等小聿毕业。真不愧是弟控啊~”
继被围殴的同学,大师等多个称呼后,他又一次荣膺“弟控”称号。虞因无语望天。

part  3 死生

台北市区发生了多起恶性伤人事件。虞家兄弟在警局忙得不可开交。
虞因也正是因为来给大爸二爸送换洗的衣物才会碰见实习法医颜诺安。
最近那个恶劣的法医似乎跟黎大哥在闹什么别扭,虽然和往常一样,法医依旧很毒舌,经常干些让人恨得咬牙切齿的事,可总体来说却收敛了不少。问黎大哥,黎大哥也含糊地转移了话题。算了,虞因抹了一把脸,黎大哥他们关系一向那么好,用不着过于神经过敏。顺路跟严大哥打了个招呼后,虞因打算叫上和他一起来警局的小聿一起回家。
说起来,之前的事件告一段落以后,他已经很久没有没看见好兄弟了。虞因边走边想。
噢,搞什么,自己居然会因为看不见好兄弟而不习惯?
虞因觉得自己一定是有受虐倾向。
不经意地朝旁边的玻璃窗一瞥,虞因眼前突然漫开如同血一般的颜色,“诶?”不过几秒钟的晕眩,他很快回过神。
刚想到好兄弟,好兄弟就找上门了吗!虞因在心里哀嚎。
“阿因…”出来找虞因的小聿小小声地唤道,神情有些紧张。
“没事。”虞因无声叹息,“刚才就是走神了而已,别担心。”
小聿满脸不相信地看着自家哥哥,明明透过玻璃窗看见他刚刚不适地扶着墙,摇摇欲坠。虽然那不过是几秒钟的时间,但熟知一切的小聿知道,一定是又有什么鬼混缠上了阿因。
“要不要…”小聿皱着眉开口。
“不要!”阿因立刻打断小聿接下来要说的话。
开玩笑,要是被二爸知道,说一定又是一场腥风血雨。
“……”
“呃…我们要不然去问问玖深哥最近是不是又有什么大案件了?”
小聿一脸深沉地盯着虞因,好似要把他钉在原地,半步都不得离开。
“…点心屋吃到饱。”
小聿摇头,拉着虞因就要走。
“诶?”虞因一个大写的囧。自从他上次莫名其妙在医院醒来,小聿似乎就不好商量了。不止小聿,就连大家……
而且,小聿他……什么时候力气这么大了?
“嘟……”
正在办公的黎子泓难得走神,直到电话铃将他惊醒。
他按下扩音键。
“阿因走了,没什么异常。”
“阿司。”黎子泓顿了顿,“我不希望你处于危险之中。”
那边沉默了一会儿。
“我也是。”
“嘟……”
短暂的对话却令黎子泓疲惫异常。
一个延续了整整十九年的案件……把阿因牵涉其中,甚至……
那个人……究竟是不是还在世界某个隐蔽的角落里苟延残喘呢?
如果他还活着……
“如果他还活着,你想怎么做呢?虞警官?”
颜诺安笑眯眯地看着眼前的人。
“当然是亲手了结这一切。”娃娃脸上出现了不同平日里的冷硬。
“我今天见到虞因了,一看就知道他是那种烂好心的人。和梦里一样……”和梦里一样,是一个奋不顾身去送死的傻瓜。
“你还‘看到了’什么?”虞佟问。
“怎么?我们之前的达成的协议里似乎有一条是——我可以保有部分内容。”颜诺安歪头,把玩着一缕卷发。
“你的神情告诉我,与阿因有关。”虞佟加重语气,“而且关乎阿因的生死。”
“是么?我又露出了什么神情?”颜诺安微笑着,直视眼前的男人。
“……”
“算啦,我知道你想说什么。难过这种东西对我来说是一直以来想要摒弃的东西,可惜,它似乎已经是我身体的一部分了,甩也甩不掉。”颜诺安摊手无奈地自嘲,“我蛮喜欢虞因的。”
“小安,你不必勉强自己。”
“我怎么觉得……”颜诺安神情微妙,“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这么不协调呢?”
果然她还是无法看着眼前这位警官叫一声佟叔叔。这张逆生长的脸,怎么看都像她弟弟……
“……小安,若是你‘看见’的东西真的与阿因有关,希望你可以告诉我。”
“我会的。”颜诺安楞了一下,很快恢复了唇边一直保持的微笑,“只不过,不是现在。虞警官,慢走不送。”她摆摆手,转身投入到工作之中。
虞佟凝视了一会儿解剖台上的尸体,掩饰住眼底翻涌的情绪,离开了这个地方。

评论
热度(4)

© 陸壹拾烛 | Powered by LOFTER